月涵•夜尧✧

老子站在地上就是一根给世界比的中指!!!

【nt组】杀死主角

讲一点更加抽象的

私心cp辩论组+寰宇组(ntj左),无法接受请退,全文1w+

巨雷,文笔渣+逻辑乱+重度ooc+极其羞耻

或许他们无论出于哪种原因,都不会轻易向外界低头吧

本文为entp第一人称视角,第一次这么写,可能有点怪见谅









1

我叫entp,


请记住,我叫entp。


…好吧,这是我刚到这的第一想法。可能是怪东西看多了,到了新的环境最害怕的就是迷失自我。嗯,总之很中二,但别管。


反正,至少我可以确定在这一灵异事件出现之前我肯定是死了的。


是的你们没有听错,众所周知天妒英才,像我这种又帅气又聪慧的人很明显不会被上天青睐,所以很不幸地——被车创了。年纪轻轻,当时正想着怎么把剩下的工作水过去,对未来的展望太过出神导致迎面一辆司机化身急急国王的车贴脸。总之死的很不光彩,估计入殓的时候那张帅脸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可惜。


而且规划好的葬礼也来不及提前安排了。本来想着要给全场人逗个乐子的,如果他们一直哭就很没意思了,这种时候应该整点酷炫的东西助兴才对。


我是不是跑题了?好吧被语文老师骂了好几年下意识就反应过来了,恐怖如斯。回归正题,很明显我应该是死了,但我又没完全死。因为我醒过来了,还不是在原来的世界。


穿越了?我不清楚。仔细分析一下我那个破烂的躯体肯定还留在原来的地方,只是残留的意识被抽出来了…?有点抽象,我挺喜欢的。如果这是指我观察世界并做出判断和行动的能力还存在的话,似乎科技还是解释不了…反正事情就是这样了,如果看过的穿越小说多一些可能完全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我就是。


现在没心思讨论哲学,先混混看吧。本来就已经英年早逝了,如果真是穿越肯定不亏,如果按网文小说剧情即完成任务可以复活那就血赚。


突然不合时宜地想到一个梗,看广告30秒一键复活…不对这确实特别不合时宜。我承认。


目前精神状态非常美丽…可能是“死而复生”欣喜?对了这种情况我应该高兴还是难过来着,好久没有复习如何像人类一样思考了,看样子是暴露了(乐)。


我开玩笑的。


先记到这里,等下次想起来的时候再继续记下去吧。不过现在抽一个本子写日记这类东西可能还真是动漫看多了之类的心血来潮,万一后来失忆了呢。好吧我的意思是说,估计以后很难想起来要补充了,哈哈。



2

天哪我竟然想起来这个本子了。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虽然已经过去不知道多久了。


那就继续写一点吧。手有点酸,被学习支配的恐惧又涌上来了。


我想这里应该是一个小说世界。


很可怕的猜想吧,但大致已经确认了。你可能会觉得那有什么不好的那种什么穿越文刚好可以开金手指吊炸天开启新的人生?戳啦戳啦哪有那么便宜的事。


我已经初步确认了我是一个配角。对啊,一个配角怎么可能会知道自己是个配角呢?作为被创造出来的角色肯定不会拥有自我意识,但是很明显我一直都有。这很矛盾,但发生了以后又显得合理。


但是我还是要骂一句,好不容易死了一回穿过来就是为了主角打工的吗?!


言归正传,我一直确认我是有意识且清醒的,甚至我死之前卡上小得可怜的数字都记得很清楚(是的我就是在内涵我自己很穷)。至于我在这里不知道多久发生的事就特别冗长了:按照提示过着一个配角的生活。我是一个研究员吧大概,反正就是碌碌无为在实验室摸鱼(和原来一样)顺便忘关灯忘清洗器材给主角创造机会什么的。很蠢,也很无聊。


提示什么的应该就是创造这个小说世界的东西搞出来的东西吧。初来乍到谨慎了那么一会儿,很快把自己的戏份混完了就去观影主角们的爱情故事,等他们be了以后再从头开始演,算是陷入了轮回。但我的记忆一直都在,这很神奇。按道理来说我们应该和主角一样被清空记忆重开啊?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我们被认定为弱小的配角,这个世界的主导者不屑束缚我们,因为我们无力挑起别的事端。一想这个就生气,不过这也意味着一点:其他配角可能也会有自我意识。好吧我承认我非常心动,甚至有一种被世界观藐视了但很爽的抖m感。


于是轮回了两次以后,我决定和实验室的另外一些人搭话。都普普通通没什么特点,可能是随便塑造出来的无足轻重的群演。然而其中一个人却引起了我的注意:是一个女研究员,特别聪明,即使因为剧情推动无法被采纳意见但总能提出有创意的点子,还能很好地接住我有意无意玩的梗,丰富形象从一群工具人中脱颖而出。


她叫intp,而且经过我的百般试探终于和她暗戳戳地交换了信息。很好,她也是穿来的,并抱怨她厌蠢但这里的人包括主角都智力堪忧,烦,想睡觉都要被同事硬叫起来打工。


在亲眼看见女主第3次轮回仍能熟练地打翻试剂瓶后intp说:“要不把这里炸了算了。”


我甚至还认真考虑了一下这个建议,最后还是觉得给这个傻逼世界陪葬不太值。但实在是太过无聊,我冒出来一个点子:“可能这个世界不止我们两个清醒人,要不去外面找找看?”


初期还没认识这个世界时的提示早就消失了,况且实验室少几个多几个群演也无所谓。


“去哪里?”我感觉她很感兴趣,甚至可以说是迫不及待。


我想起在完成任务后观影的内容。大概是什么都市爱情,女主是实验室研究员,男主是搞金融的反正开了家公司(霸道总裁文?要素察觉),总之讲的是俩人阴差阳错相遇又错过的狗血爱情故事。


我依稀记得这里还有一家和男主竞争的公司,我个人觉得很牛逼但被世界观逼得没落得莫名其妙。而找遍了研究所只有一个“同类”,那么这个地方作为关键的剧情助推器,大概也会有人…?


于是我们趁这个机会悄咪咪辞职,几经辗转去公司应聘。面试的时候又有一种男默女泪的熟悉感,好吧这该死的工作的气息。


反正这个世界的人也不聪明,随随便便就能混出名堂。我由衷地希望现实世界能和这里一样轻松,虽然我回不去了。


一切惊人地顺利。而且为了学习网文作者经典在剧情最激烈的时候卡文,我决定停笔不写了。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希望我还能记得以后补充。



3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要疯了。


直觉很对,不仅在这家公司找到了人,还一次性找到了俩。


关键是他们的地位比我们牛逼多了。一个叫entj,是公司的女总裁,另一个叫intj,也算是一个高管。


不由得摇头叹息,同样是穿越,怎么还分等级呢。我和intp穿成了籍籍无名打工人,他们两个却混的那么好。


…其实也没那么好,entj就是不服输,和intj忙工作制定应对策略要猝死了还是改变不了结局。是的,结局是男主的公司打败了所有和他竞争的同一品类的公司!!这合理吗?


只能说小说情节确实,无所不能。


每次无论如何在设定的时间营业额诡异下滑到谷底,无论是积极应对还是直接摆烂都改变不了结果,典韦来了都撑不住。你说这崩不崩溃,换我直接得把男主给刀了好吧,那个恋爱脑不搞事业也能轻轻松松走上人生巅峰,他凭什么?!(ps.我也想)


关键是想起后面观影的拉拉扯扯智障剧情就他妈觉得隔应的慌,日,开始无能狂怒了。


于是我和intp一路走后门(没有对自己的道德谴责,毕竟我们没什么道德是虚拟世界嘛)一路升到高位,干脆四个人一起在会议室以开会为借口偷偷密谋。想不到吧,经过一番分析我们发现这个世界只能束缚那些它创造出来的人,我们它是管不了的,唯一能做的是靠外界阻止我们的一些行动。


不过是在会议室里讲一些如何毁掉这个世界的做法而已嘛,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肯定不会被管的对吧。


你可能觉得我在反讽,但确实是这样。世界观已经自负到完全懒得搭理我们的地步了。轻视我们是吧,以后给它整点烟花看看。我没开玩笑。


由于还是没有摸清楚这个世界,我们摸索了好几个轮回。到后来entj他们一回到开头就会提前准备好转职资料,我和intp也会准备交情况说明离职,最后持续了三五个轮回世界观干脆把我们直接编到公司单位了。这也挺不错的,看得出来作者很懒,我们也没必要再麻烦下去了。


我是不是提到了一个“作者”的观念?好吧那我再解释一下,我们大概推测出来作者只是搭起剧情大纲的人,大致创造出的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则统一由世界观管理,而世界观大致体现着作者的意志。不过我们也捣鼓了一下,大概世界观也可能会被迷惑,甚至有可能理解错作者的意思,不算特别稳定,很容易找到突破口。


而现在,我们就需要测试一下这个突破口的弹性限度有多大了。



4

乐,我再扯点有意思的,虽然是废话。


我问intp是怎么来的,她似乎觉得特别好笑,甚至尬笑了一会儿才给出答案:“我死得贼牛逼,真的是做实验死的。”


“被炸死的?”我感觉不太对劲。现在的保护措施应该不至于会让人做实验爆炸吧。


“想什么呢,反正就是放射性相关的实验做多了,得了癌。本来情况很轻听医嘱治疗一下就好了,结果我没怎么重视,拖成晚期了,就噶了。”


我一直觉得“死”这个话题正常人谈论起来会很沉重,甚至因为我自己对死亡的轻视觉得格格不入。intp轻描淡写的样子和我以前如出一辙,反而让我安心了不少。


于是我把我丢脸的死法给她讲了,蹲在一起乐了半天。


而另外两个人由于认识得相对较晚,我们彻底混熟了才有胆子去问(虽然凭借我优秀的社交能力很快就熟络了。爷真厉害)。intj似乎不怎么想提,一句“自杀”糊过去了,entj则说是工作太劳累莫名其妙猝死了。虽然理由都挺离谱的(没有自然死亡的吗?!哦对那穿过来都成老头了这不合理),但又诡异地符合我们所有人的气质。


不对,被车创死不太符合。


我也很快摸清楚了这几个人大致的性格。intj除外,他真的很排斥外界的刺探。我决定让他感受到我的爱与关怀——是的!越是啃不下来的硬骨头越是要啃!兄弟们等我好消息。


entj则是一个实打实的工作狂,她很要强,但一切努力都没有收获让她感觉很恼火。或者说我们对这个傻逼世界都挺恼火的,所以战线十分统一。


我们便在这里开会,甚至还真的有模有样地搞出来一系列图表什么的分析这个世界的剧情发展、稳定程度和容错范围,想办法改变这个智障结局。而这些数据从哪里来?当然是我们亲手试了。


我们发现只要我们随身带着的小东西(比如我这个破本子)每次轮回并不会重置,于是卡着这个bug凭借着无限轮回死不了到处找漏洞,把这个世界创了个遍。这一段经历很好笑,我可能会重点写写。


flag立到这,手写得疼,下次一定。



5

因为不太了解这个世界,谨慎起见,entj留下坐镇,我和另外两个人开始第一场测试。


我和intp有一种恶作剧般的兴奋,倒是intj认认真真地拿着笔记本记录,特别严肃。


但当我们在讨论是该从背后物理偷袭女二还是和她讲女主的坏话时,intj突然出声:“女主不是要从实验室过来吗?按照剧情走向应该会帮女二带水吧。”


我灵光乍现:“我去你这个想法牛逼!等着我这就去拿泻药!”


至于为什么先拿女二开刀,这是因为她对剧情的影响不会特别大,被管的松一些,所以还有希望找到突破口。


我和intp以“回来看看”的理由混进来,随后我找女主胡扯(“煮一个鸡蛋五分钟,那煮三个呢?”),intp凭借并不怎么灵巧的身手把一包药倒了进去,得亏我够能扯才勉强转移了女主的注意力,总之还算成功。最后派女主并不认识的intj跟踪记录结果。


intj走的时候我跟他说:“这样不太好吧,有点变态。”


他剜了我一眼,轻斥一句“不会说话就闭嘴”便扬长而去。


于是我和intp说:“他居然骂了我一句,我竟然有点欣慰。”


“死m闭嘴。”intp乐了。


“你知不知道他特别符合那种特别高冷的形容,人长得也帅,也有距离感,放在中学够半个班的女生暗恋他了。”我和女主胡扯惯了还没切换过来。


intp嗤了一声:“你知不知道你特别像那种爱而不得、看他和别的人好还吃醋的逆天女。”


我觉得intp真的很会说话,于是我竖着中指让她闭嘴。


然后思维一跳,我突然蹦出来一句:“突然感觉我好缺德啊,无缘无故把别人整拉肚子。”


“你有道德吗?”intp怀疑地看着我。好吧,我终于笑出声了,还真有种杞人忧天的感觉。


莫名其妙乐了半天期间还给entj打了个电话骚扰她(“我在分析数据!你们能不能给我省点心!还有intp不要和entp学坏了!”)。我是不是忘了说了,entj和intp交代了身份很快发现她们同校,总是腻在一块留下我和intj两个大老爷们面面相觑。


没什么事干我们开始玩手机上的小游戏,什么跳一跳之类的都被干到了七八百,目前正在突破一千,勿扰。


不知道等了多久,intj终于发出了捷报:女二真的拉肚子了。


我和intp发出五秒钟内第一次爆笑。




当然正事还是要干的。任务成功但剧情并没有多大变动,至少初步说明了在某些微小的方面乱搞并不会受到世界干涉,自由度还算挺高。


接下来就应该看看如果我们去打搅主角会不会被阻止了。



6

这一次我们去找主角的麻烦,entj忙着和intp搞姬交流感情,把我和intj踹过来苦逼地做任务了。


没办法,谁让她名义上是老板呢。反正我有理由去骚扰intj了,便没怎么在意。


到男主给女主浪漫告白的地方了,intj突然出声问了一句:“该怎么办?”


“你原来会说话啊!”我故作震惊地惊叫一声,满意地看见intj的脸黑了。


“…不要扯这些有的没的,任务要紧。”


我不管,我必须恶心他几句:“哥你声音真的很好听,你明明可以都说几句的。”


…虽然这句话大部分是实话,但这不妨碍效果。


结果intj不为所动,莫名其妙问我的出生日期,并报出自己的出生年份,得出结论:“你比我大两岁。”


我确实有被他认真的态度震惊到,然后喜上眉梢:“那你叫我一声哥听听。”


“有病就去治,”intj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不得不说他长得确实好看(?),“小心我把你坑intp的事告诉entj。”


突然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一回事,我有一次偷偷把intp打发时间做化学实验的药品清单换成了配料表,她还以为是拿错了的。


我去这小子这么阴险?我还以为他不会在意这种事所以捉弄intp的时候没有避着他,结果??


这是我第一次被intj制裁,太可恶了,我果然还是没看清他。


于是我拽着他的袖子作哭泣状:“呜呜我看错你了…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intj嫌弃地把我推开了:“正事要紧。”


他怎么这么严肃?!好吧还是乖乖做任务吧。


接下来是男主在女主回家的必经之路——一个公园摆上蜡烛和玫瑰告白的俗套剧情。我亲眼看着intj嘴角抽搐,但还是忍不住嘟囔:“怎么完全不管安全问题,万一着火了怎么办…”


“那就着一次。”intj不由分说,在看见女主经过、男主起身的时候瞅准时机,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我去,是匕首!!这么酷)稳准狠一砸,刀柄撞倒蜡烛点燃了周围的玫瑰花,顿时一片玫瑰花火海。


女主捂嘴惊叫:“好漂亮的烈焰玫瑰!你真用心…”


“所以你答应了么?”男主似乎有些惊讶,但还是含情脉脉得回应。


女主娇羞道:“我…我想是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承包了我一年的笑点,intj那副表情我真的一想起来就得笑一次。当时就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专门拽着intj跑远了才开怀大笑,intj被我笑崩溃了忍无可忍直接上手捂我的嘴,差点给我整缺氧,但我完全不后悔:他又气又急乱了分寸的样子真的特别特别好笑。到最后他暴露了原型,掐着我的脖子咬牙切齿警告说再笑掐死我。


我阳光明媚地笑,阳光明媚地不挣扎,阳光明媚地表示你掐得我好爽快掐死我。


intj似乎发现他其实是在奖励我,嫌弃地松手。


不过我肯定不是抖m啦,我全都是演的,信不信由你。


事后intj威胁我要是敢添油加醋说出去就让我好看,他既然都这么说了那我更要说出去了,于是我和intp当着他的面发表嘲笑言论。intj似乎早有预料,非常平静地把我偷偷坑intp的照片录音全部公布,然后我被entj和反应过来的intp混合双打,intj看戏。


我说:“intj,你狠,你给我等着。”


“你不是被别人打会爽吗?”intj嘲讽了一句。


这小子已经学会反咬一口了是吧,很好,早晚让他接受社会的毒打。


entj是真的宠intp,折腾了半天才放过我。我鲤鱼打挺重获新生,复仇心切直接向intj冲过去,企图以一个帅气的姿势天降正义。


然后我被他反应极快地拽住了,他皮笑肉不笑地问我干什么。


众所周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我绝对不是认怂,切记。我尬笑一句被揍爽了想给intj一个爱的拥抱,intj不解皱眉。


然后他踹了我一脚。


皱着眉问:“真的会爽吗?”


我操,我今天话就放在这里。以前是我没有动杀心,今天intj必死。



7

言归正传,世界观还是没有管我们。我个人认为它是纯纯想嘲讽我们,从我们打算搅黄男女主告白却反被利用的这点来看。它似乎坚信我们掀不起风浪,无动于衷。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另外几个人,他们都表示正有此意。很好,看样子他们都挺聪明,我很欣慰。


“但是,我们这一切是为了什么?为了逃出去、还是为了改变结局?”intp最后还是提出了我们一直闭口不谈的问题。


是的,我们忙活了半天“了解”这个世界,最终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自由。”


“独立。”


“成功。”


异口同声的简短的字句,在发现不对劲后我们有些尴尬地闭上了嘴。


“那我们把主角砍了不就行了吗?”intp轻飘飘一句话传来。


好吧,我为了自由肯定要毁掉这个世界,主角肯定是切入口;intj想要独立、逃脱控制必定会和世界观叫板,大致也是一样的;entj想要重获成功证明自己…那挡道的主角一定也逃不掉。


现在的行动就很简单了,无非就是再假装我们无力与世界抗衡,暗戳戳扩充装备而已。我们不一定要摧毁这个世界,但主角除掉看看总可以吧。


intj问:“主角都死了,世界存在还有什么意义?这不是毁灭世界吗?”


“主角没了,我们就是主角,”我搭上intj的肩膀,“你怎么这么不自信哪。”


intp问:“我们在这个世界当主角又有什么意义呢?”


“早都死过一回了,反正肯定回不去,还不如当个主角潇洒一下。”entj无所谓地撩头发,“我们可以好好把这个垃圾世界改造一下,创造我们的规矩,然后就没必要混几个月戏份就轮回一次了。”


“可是我们会不会失忆…?”intp有些犹豫。


“…那就赌一把,赌我们穿越过来肯定会一如既往地一直存在意识。”


“早就看这个世界不爽很久了,继续待下去重复原来的戏份根本毫无意义。已经死了一回了,就算失忆、甚至被抹杀都无所谓,反正就是回归原本相当于死亡的结局而已嘛,”我解释,“我们几乎什么都没有了,还不如直接all in,赌赢了喜大普奔,赌输了也是心安理得。”


“而且,调戏一下这里的世界观,不应该很好玩吗?”



8

笑死,看样子我们都是一群疯子。


在继续假装无力地演了几个轮回让世界观放松警惕后,我们决定开始最后的行动。


大致的计划是对这里进行一番狂轰滥炸,总之就是整一些完全不合剧情的东西搅乱这里。虽然不至于直接伤害主角,但世界观疲于找东西修复剧情线以及阻止我们的行动足够让它接近崩溃,这个时候就有了突破口。


我突然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观影看见无数次男主坐直升机求婚,entj老板你那么有钱也给我整一架呗!”


这个世界已经很离谱了,刚好可以满足我以前无法实现的奇特愿望。


“…有钱个鬼。”entj没好气地怼了一句,“算了,早晚破产,不如整点花活。”


本来只是口嗨一句,没想到entj和intj两个行动力max的人真的经过多方协调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架。我热泪盈眶,声称等我逃出去了肯定会选一个人嫁出去,收获了两个人的嫌弃眼神。


经过我的盛情邀请,最后只有intj答应了上去陪我一起搞事。entj和intp一致表示她们有更牛逼的东西耍,一起拒绝了。


我呸,万恶的xql。


entj临走之前还拍拍我的肩膀和我说:“直升机上有惊喜,记得查收。”


于是我带着intj上了直升机。上去后我们面面相觑。


“所以,你会开吗?”intj不抱希望地问。


然后我做出了这辈子最尴尬的举动:掏出手机,打开百度,搜索“怎么开直升机”。


intj忍无可忍:“所以你他妈不会开,是吗?”


“我打游戏开直升机还是战斗机都贼溜!”我很不服气。


结果我看见他熟练地启动、上升,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废物。


“我之前大概算是研究飞机的,”我听见他无奈地说,“给你订直升机的时候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开,还专门学了一下——反正本来就会一点。”


在那一刻,我感觉intj是世界上最帅的人,但我已经不想抖机灵了。大战在即,我竟然有些退缩。


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吗?我有entj、intp和intj,他们陪我度过了一个个轮回,按正常时间算也得有三两年了。我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熟络,早就成了十分亲密的朋友。


毁掉这里、以一切作为代价,真的值吗?我们明明可以得过且过,一起旅游一起为哲学问题争辩一起打打闹闹下去。


最后我吸着鼻子问:“…为什么,你明明没必要这样。”


或许这句话太没边界感了,intj没有回答我,而是只是我去看entj留了什么东西。


结果我打开后仓的门,发现了好几大捆炮仗,瞳孔地震。


entj,她真的是个天才。


物理意义上的“狂轰滥炸”我可太喜欢了。


之前的迷茫一扫而空,我的注意力全在那一些鞭炮冲天炮了。以前在地面上放还总会想炮仗可以从下往上放那可不可以从上往下放,也算是了却了童年的又一大愿望。


抄起一个就往前面冲,顺便还捡走了旁边一堆打火机中的其中一个(entj她真的,我哭死),我在intj震惊的目光下打开了舷窗。


“…想法不错。”intj最终得出这个结论。我忽然笑了起来,草,我想干这件事很久了。


于是我点火,发射,一颗耀眼的火光滑下,在半空中炸开了。


由于是从高空往下发射,炮火飞出的距离很远。我让intj稍微飞低一点,炫完了一整个炮管。


“我现在强大得可怕,”我宣布,“走!去找我们亲爱的主角们!”


早年没能满足的中二热情重新燃烧起来,我突然发现我现在能为所欲为地实施我以前只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一阵狂喜。到点后我开始肆无忌惮地倾泻炸药,噼噼啪啪地热闹得很。


一边发射还一边嘟囔:“这么喜欢谈恋爱是吧,给你们放点烟花助助兴。”


甚至还真的引起了几簇小火,但添的乱已经够多了。一阵鸡飞狗跳惊慌失措,反正肯定安生不了。


这一天捣乱并不是随便的选择,而是因为——作为狗血爱情故事,中间肯定会一波三折,而就是这段时间乱子频发作为男女主爱情的试金石。我猜世界观暂时并不会管我们,而是会想办法把我们惹的乱子也化成剧情的一部分。它确实轻视我们,我想。


而就是这一点让我非常希望彻底把这里折腾到崩溃,可能是为了证明自己吧。


直到突然真的出现了一次爆炸,我才清醒过来:“烟花的威力应该不会这么大啊…?”


“看下面。”intj提醒我,然后我发现intp偷偷躲在老远丢化学试剂。我去我承认她真的帅炸了,化学药品造成的各种爆炸真的又新奇威力又大,成功引起了更大的骚乱。


我眯着眼睛试图寻找entj的身影,却发现她…举着一把枪???这合理吗?我定睛细看发现那是我和intp之前太无聊捣鼓出来的设计图纸整出来的精密玩意儿。entj已经财大气粗到这个地步了吗…?我无力吐槽。


反正这里已经很离谱了,entj此时开出一辆坦克我都不会再奇怪了。我只想说这一切又梦幻又酷炫,真的纯纯只能在梦里发生。


在物理意义上的炸了大半天后,世界观已经派出了消防车、警车,甚至真的有几辆防爆车开过来了。只能说大手笔,就差一个军队了,我感觉很乐。


打完收工,直升机真被打下来就不好了。趁现在场面已经乱成了一锅粥,我让intj找个地方降落悄咪咪撤,顺便找机会向男女主下手。


结果那个逼比我还疯,直接往别人楼顶上停(“主角都在这里,方便一些。”他一本正经地解释)。我早就接受了现在所有发生的灵异事件,云淡风轻得下了直升机,掏出来一个打火机问:“多嘴问一句,抽烟么?”


“…不抽。”intj怀疑地盯着我。我有些遗憾地说:“我也不抽…好遗憾,在这种时间我们俩有一个人能抽一支烟其实挺帅的。”


intj笑着骂了一句傻逼(他居然笑了!百年难遇),划了根火柴(他是哆啦A梦吗口袋里这么多东西)往女主那里丢。


他说:“我们来猜猜世界观有没有混乱到,我们背后偷家它都发现不了。”


非常好,但是总感觉一根火柴造成的伤害会很低。于是我掏出了刚刚从没用完的烟花上拆下来的火药。


我们的计划天衣无缝。


女主所在的房间顿时一片火海(还有一点诡异的爆炸声)。世界似乎有些褪色,甚至时间都仿佛慢下了很多。


通讯器刚好响了:“你们那边怎么样?男主在我们这里被解决了。”


“已经解决了。”intj回复了一句,示意我们回去集合。世界已经摇摇欲坠了,火势也在蔓延,被困在这里烧死不太像个好主意。我们拼死拼活跑楼梯逃下去(entp安全小课堂开课啦!着火了千万不要走电梯!),看见暗淡的天空我有些感慨。


最后我们在约定好的空旷处集合。



9

一切都在崩塌,入眼的尽是炙热的烈焰。火焰明亮且危险,传说中的火凤涅槃其中。我相信这预示着新生。


我看着另外三个人的脸,他们都在笑。突然所有的事情都陷入未知,我没勇气赌下去了,


“我们…最后回去哪里?”我颤抖着问。我们杀死了主角,完成了生命里的一大壮举,而然后呢?我们又会何去何从?


我们会被抹杀还是会重获新生?


我言辞凿凿说我死过一回了什么都不在乎,但我感觉我一直在骗自己。我想起了很多事。我想起了entj张扬笑着开枪,intp认真地研究自己半是实验半是破坏的爆炸,以及intj点的火。我想起了entj实际上也会瘫在椅子里摆烂两分钟,intp感兴趣的东西总会让她睡眼朦胧的眼睛亮起来,以及intj恶趣味的冷笑话。我想起了太多我一直没放在心上的东西,那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点点滴滴。


我们没有刻意地认识对方,甚至到现在都可以固执地说我们是陌生人。但我们一起努力、一起研究、一起战斗的画面如今一幕幕回放。突然感觉没那么丢脸了,我是说,我肯定是心软了吧。


现在应该是走马灯了?那我是不是,快要永远闭上眼睛长眠了?仿佛午夜惊醒的孩子,做了一段美梦后半途惊醒,随后重新陷入一段无梦的安眠那样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陷入了恐慌。


我现在肯定难堪极了,我也不知道另外几个人会怎么想。


intj略有些生硬地开口:“…会好起来的。”


我能听出来他语气里的不确定。或许,我们都在害怕。


“后悔么?”entj突然轻声问。


后悔么?我反问自己。其实并不。我突然释怀了,好吧,就算再也不会想起来了,临此一遭经历这些特别的事也算是值了。就相当于有一些柴火明明可以留下了细水长流得维持生计,我非要一块点了看究竟有多热烈一样。用整个生命(或者说本来就应该没有了)畅快淋漓地放一次烟花,不亏。


我当着他们的面把这个本子摊开。我说已经记了一万多字了。而且…


在这里,我们才是主角,我们从来不会是默默无闻的配角。我们也会发光、也会争取独立,也会让我们生命绽放。我们…


我们存在过。(intj字)


我能感受到生命力消逝了,很神奇的感觉,就好像主角演完一整部戏后喊“卡”的时候。也可以说,习以为常。


如果回到起点,如果世界观真的愿意选择让我们继续当主角,那我们是不是也会一遍遍地重复一切?


我们会重逢、会再一次互相试探直至熟识,会从头开始一起打闹一起对抗这个世界,也会如结局一样战胜所有。我们会重复所有的事。


好像没完全逃出去,但我又觉得这也…挺好的。


一遍遍地重复这件事,我觉得很酷。


如果我们成为了主角,我们肯定会有读者,而他们也有可能看到这个本子,对吗?


那么,我最后想问一句:读者们,请问你们看得愉快么?







10

我叫entp,


请记住,我叫entp。


















end

哈哈,太好了,很抽象,甚得我心也

看不懂就对了,我也不想看懂

评论(131)

热度(65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